2016-10-2311:44車貸利息抵稅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下週將開始審查各部會預算,其中為實現總統蔡英文食安五環政見而成立的行政院環保署「毒物及化學物質局」,卻遭立委批評成立過程過於倉促,組織審核尚未通過即編列一年新台幣6億元的預算,藍綠立委都規劃提出預算凍結或刪除案,要求環保署想清楚再行動。依據預算法第92條規定,行政機關組織法通過前「不得編列預算」。化學局所屬的組織草案,「行政院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暫行組織規程草案」根本還沒進行政院,但預算書卻早已送到立委手中,也就是組織尚未成立、已先編列預算至立院送審,程序瑕疵引起許多民進黨立委不滿,卻又礙於身為執政黨立委,對自家政策很難說不。一位不願具名的綠營立委私下透露,環保署對於化學局的推動非常積極,不僅頻頻拜會立委,也在政策小組中單獨做了說明,但即便環保署將化學局的組織草案以「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」第36條替代,還是很難解釋組織與預算間的程序瑕疵,「雖然是小英食安五環的政策,還是推得有點急」。根據預算書內容,化學局一年規劃新台幣6億7000萬元的預算,下設80位人員編制,與現今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僅有3億多元預算、10多人編制差距甚遠。一位在衛環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表示,化學局規劃的業務內容與許多既存組織重疊,他認為,若要成立化學局就該擴大組織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範圍,以目前規劃的3000多種物質來說遠遠不夠,未來將提出預算凍結或刪除案,待環保署更明確化毒物局的業務內容後,才進行預算審查。同在衛環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認為,從預算書來看,化學局主要負責整合各種物質登錄資料,「很難想像這樣的行政作業,需要80人編制」。陳宜民強調,化學局的業務規劃沒有急迫性,環保署卻極力推動,預計之後將提案,針對化學局預算「不排除全數凍結、或逐項凍結」。

大湖鄉小額借款橋頭借貸急救網 收購老酒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dingwhere/ C98E11CE03CB65D6
arrow
arrow

    vsvdbrb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